TOP
TOP

安全科技

Safety Tech

主動安全系統  預先設想的智能科技

致力以創新技術,防範事故的發生,守護乘駕者,也守護周邊的用路人

車身穩定科技

in2_1_pic.jpg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系統能夠針對引擎輸出與 4 輪獨立煞車進行精密的控制,並聯合方向盤提供的修正輔助力道運作,即時穩定行車動態以避免意外發生。

*示意圖為系統作動示意圖,依實際路況系統可能會採取不同的作動輔助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1313-01.jpg
ppa2(1).jpg

Motion Adaptive EPS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1313-02.jpg
123 (2).jpg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可依載重狀況動態調整煞車力道分配,並對應轉向時離心力造成的後輪左右重心變化,強化煞車效果並預防車尾偏滑。

123 (3).jpg

TPMS 胎壓異常警示系統

監測 4 個輪胎轉速變化,當有輪胎胎壓下降導致輪胎轉速偏差時,儀表板上的胎壓警示燈會亮起,警告駕駛注意胎壓,避免因胎壓異常影響車身穩定。

辨識度強化科技

in2_15_pic.jpg

ACL LED 主動式轉向輔助燈

LED 頭燈不僅投射光型更寬廣,夜間可視性也更優越,相較傳統鹵素燈能大幅減少電能消耗;此外,轉彎時主動式轉向輔助燈會循跡照亮路面,減少轉向時會車風險;當光感應自動頭燈突然進入黑暗區域時,會自動開啟頭燈,增加駕駛者可視性。

123 (4).jpg

CTS 智慧型方向燈

輕碰一下方向燈桿就可以自動閃爍三下,提升變換車道時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123 (5).jpg

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於高速行駛時,若因遇到前方車輛事故或塞車導致緊急煞車,雙黃燈會快速閃爍,以即時警示後方來車。

煞車輔助科技

123 (6).jpg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斜坡起步時,從煞車踏板改踩油門踏板的瞬間,系統會施加暫時性的煞車力,避免車輛後退造成碰撞。

123 (7).jpg

BOS 煞車優先系統

踩下油門時,若煞車踏板同時被踩下,系統會關閉節流閥以限制動力,讓煞車制動力優先,避免油門踏板因外力卡住導致持續加速。

123 (8).jpg

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當遇到緊急煞車狀況,BA 會自動增強煞車系統輔助力道,以補足駕駛可能因急迫而未能對踏板施加足夠的煞車力。

盲區偵視科技

in2_14_pic.jpg

360°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在視野不佳的情況下可透過 360° 影像畫面輔助觀看前後廣角影像、前後俯瞰影像、左右側是否有障礙物,讓駕駛更安心。

in2_13_pic(1).jpg

BSI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當駕駛專注於路況而忽略左右側來車時、或系統偵測到後方盲點處車輛時,後視鏡上方便會亮燈提醒駕駛,消除日常行車視線上的潛在風險。

in2_11_pic(1).jpg

LaneWatchTM 盲點監視系統

利用右方車側後視鏡的鏡頭,在向右方轉向或變換車道時顯示右側盲點處畫面,降低日常行車上的潛在風險。

停車輔助科技

in2_12_pic.jpg

CTM 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

倒車出庫時,可偵測到視線死角中靠近的車輛。Display Audio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將出現箭頭顯示後車來向,並以警示聲提醒,提升行車安全。

in2_16_pic.jpg

主動式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駕駛者只要跟著系統指示操作排檔桿及煞車即可順利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提升駕駛便利性。

in2_10_pic(1).jpg

3 模式倒車攝影機

依駕駛者的需求,可選擇一般模式、廣角模式或俯視角度,讓你完全掌握後方狀況,倒車時更輕鬆安全。

精密計算的貼心防護

突破性的智能駕駛安全及輔助科技,能更主動地捍衛更多人的安全

  • 下列安全系統 ( ) 所提示之數字是為系統作動車速
  • Honda SENSING 系統是經由車輛儀器判知路況以提供駕駛輔助的功能,並非自動駕駛,無法取代駕駛對路況的判斷。在部分駕駛情境、路況與天候下,系統可能會暫停作動或關閉,駕駛使用時仍需注意路況並維持對車輛的掌控,以確保行車安全。敬請參閱車主手冊詳細內容,以正確使用並享用 Honda SENSING 系統的功能
Honda SENC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車道偏移防止系列

11-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jpg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當車輛異常偏移車道時,若駕駛沒有啟動方向燈或轉動方向盤,系統將會自動提供轉向輔助力道以修正行車動線,協助車輛行駛在車道內。(72~180km/h)

321321.jpg

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 附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藉由影像辨識技術偵測車道分隔線,當車輛行駛路線發生異常偏移時,系統會以方向盤震動和儀表板警告圖示提醒駕駛注意以修正行車方向。
若駕駛未能即時修正行車動線,RDM將自動減速並協助導正行車路線,確保車輛行駛在道路之內。(72~180km/h)

車距維持系列

001(1).jpg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 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

系統能監測駕駛車輛與前車的車距,當遇到前方有車輛切入或前車減速時,會自動調降車速,以維持安全車距;並視道路狀況,自動回復所設定的巡航車速。(30km/h以上)
在ACC啟動時,若時速降至30km/h以下則進入低速自動跟車模式。若因塞車導致車輛靜止超過5秒鐘,則會暫時自動解除(此為安全機制),這時只要輕按方向盤上的RES/+鍵,或輕踩油門車輛就會立即回復低速自動跟車模式跟隨前車。

碰撞緩解防止系列

123 (11).jpg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附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當系統偵測到駕駛車輛與前方車距快速縮減時,會以警示音、方向盤震動與儀表板警告圖示達到提醒作用,並讓駕駛者能夠即時反應,避免碰撞發生。當碰撞風險增加時,系統會預先加壓煞車系統,協助駕駛縮短煞停的距離。
若駕駛未能適時反應,系統將自動啟動煞車,避免事故發生或降低意外造成的傷害。(5~100km/h)

防護輔助系列

123 (12).jpg

EPT 電子式預縮安全帶

在前座乘客繫上安全帶時,即自動調節安全帶束縛張力以確保功效。並且在 CMBS 系統感應有高度碰撞風險時,提早束緊安全帶以穩固前座乘客的身體,配合氣囊輔助系統達到更高效能的碰撞防護效果。

123 (1).jpg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在車燈為近燈且自動頭燈開啟時,能感應前車與對向來車的狀況,自動切換近燈或遠燈,提升用路安全並尊重對向來車。(45km/h 以上)

配備 Honda SENSING 車系

Honda SENSING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
附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附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EPT 電子式預縮安全帶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CR-V
(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
HR-V
(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
FIT
  • Honda SENSING 為駕駛輔助系統,非自動駕駛
  • 安全配備均有作動條件限制,相關限制請參考車主手冊
  • 規格配備請以實車為準

被動安全系統  不露痕跡的防護罩

車體結構的設計科技,是守護的根本,我們以建構最高安全規格為目標,為乘駕者打造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G-CON 安全防護車體技術

safety-img05(4).jpg

將事故的傷害減到最低的技術

Honda 全車款採用安全防護車體技術。
「G-CON」,此技術可分散受到衝擊時的力道,並降低對車輛的衝擊,同時亦可減輕對乘客及行人的傷害。

ACE 鋼骨結構

in1_1_pic.jpg

透過長期的研究與測試,Honda研發出了新型多重車體架構 - ACE鋼骨結構。它能更有效地吸收碰撞發生時的衝擊力,不僅大大提升我方車體的自我保護力,也能減低對方車輛的傷害。

遭遇不同車型大小、不同角度之撞擊時,ACE鋼骨結構能有效承受撞擊力道,充分分散並吸收撞擊能量,有效降低衝擊力對車內乘員的傷害,確保乘員的生存空間。

SRS 輔助氣囊

in1_2_pic.jpg

以無數撞擊測試取得的數據為基礎,精心設計最佳化氣囊展開的形狀、配置、膨脹位置與防護圍。同時配合3點式 ELR 安全帶,為你建立安心穩固的碰撞防護機制。

ELR 自動預縮式安全帶

in1_3_pic.png

無法避免車輛碰撞時,安全帶的預縮器會即時作動束緊安全帶,有效防止身體向前方的位移,搭配 SRS 輔助氣囊系統,大幅降低前座乘員的衝擊傷害。

ISOFIX

safety-img04(2)(2).jpg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

在緊急狀況下安全座椅更穩固,且更容易配合固定增高座墊,確保您家中小朋友乘車時的安全。
*須搭配專門兒童安全座椅